拒絕耐吉?I CAN

如同麥當勞對兒童的魔力一般,滿街遊走的青少年一身Nike裝扮,從帽子、T恤、襪子、運動鞋甚至到滑板,耐吉對青少年的吸引力真可謂「凡人無法擋」,儼然成為年輕的表徵;在七、八年間,業績由二十億美元躍升至九十億美元,威力之猛,可見一斑。

不僅耐吉的註冊商標及「 Just Do It」為廣大青少年所熟知,耐吉產品為知名運動員的採用與認同,也是掀起耐吉狂潮的原因之一,如麥可喬登、老虎伍茲等,除了本身在其運動領域為頂尖選手外,同時更是知名的耐吉代言人;耐吉投注於運動行銷方面的心力,創造了耐吉近十年來的黃金歲月。

不幸地是,據近一期U. S. NEWS報導,由於運動鞋產業出現變化,耐吉如今正面臨雙重困境:在美國地區,存貨供過於求;而在經濟不景氣的亞洲地區,則出現銷售業績下滑的窘況;上一季的獲利率因此下降了六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