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吳伯雄的動向

迎牙爭議讓吳伯雄再度成為輿論焦點

星雲大師迎佛牙,受到國民黨黨政要員奉以大禮, 引起國內滿城風雨; 這次迎牙之旅除了星雲個人的影響力外, 其實應歸功於吳伯雄。

總統府資政吳伯雄最近搬離仁愛路鴻禧大樓,遷回永康街舊居,在這裡,吳伯雄當上內政部長,是當時行政院閣員中最年輕的一位,也被視為台灣政界的明日之星。如今,卻在鴻禧豪宅換得大敗一場,並成為最年輕的總統府資政。

而在去年底縣市長選舉大敗之前,吳伯雄還因樓下住戶失火,經歷夜半驚魂,戴著防火面具、拖著九十五公斤的龐大身軀,倉皇徒步逃生;父母也在此相繼仙逝;在這一切之後,一再表示不信風水命運之說的吳伯雄,選擇搬回永康街舊居,顯然有「此處雖好,但不宜久留」之感。他準備要賣掉鴻禧大樓的房子。

吳伯雄離開中央黨部後,星雲法師在佛光會台北道場替他留了一間辦公室,吳伯雄沒多久也當上佛光總會會長,台北道場順理成章地成為吳伯雄的根據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