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出全面封鎖令,江丙坤首當其衝

中共對台政策轉趨強硬以來,在國際舞台上已發出全面封鎖令,企圖封鎖我國經貿外交空間,首當其衝的便是經濟部長江丙坤。從七月以後,江丙坤雖排定有五次出國訪問,但變數橫生,逼得江丙坤只好且戰且走。

依據經濟部的構想,開拓國際市場,西進以東歐捷克為據點,南進以越南、菲律賓、印尼為重點,東進則有巴拿馬。依此脈絡,江丙坤緊密籌畫今年的國外行程,年初有中南美洲六國之行,之後又有紐西蘭、義大利、德國之行,六月更在瑞士秀了一場漂亮的經貿出擊。不過,七月以後的行程,受到中共的影響,便不是那麼順暢。

來自駐外單位的訊息指出,中共高層已下達封殺令,幾乎只要行程一曝光,中共便大力施壓,也因此,原來九月份的加拿大之行被迫延期,七月廿六日的越南之行,情形更慘,原本已安排由越南總理武文傑接見,現在則是連部長級人士都見不著,越南迫於中共的壓力,只派出次長級官員接待江丙坤。而江丙坤為了台商的利益,為了拓展與越南的經貿交流,也只好硬著頭皮赴越南,「不在乎」見不見得到什麼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