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呼市場流行新寵

呼叫器和手表結婚了

以呼叫器門號加上手表的Swatch傳呼表,以每只六千五百元的售價, 創下三個月內銷售五千餘只的紀錄。

結合數種功能的傳呼表,成為新新人類的科技新寵。 (攝影者.凌鴻健 )

急急趕路中的小張匆匆瞄一眼手上的表,配在腰際的呼叫器又嗶嗶響起,慌亂中他拿起呼叫器看一下,再別回腰帶。對於這一連串的連續動作,你一定不陌生。然而為了擺脫身上配備種類繁多的累贅與困擾,腦筋動得快的商人,已研發出一種戴在手上的新世代傳呼表,它既是手表也是呼叫器,夠炫吧!ˉˉˉˉ

今年一月中旬,首度在台灣市場推出的Swatch傳呼表,以呼叫器門號加上手表,每只售價六千五百元,創下短短三個月內全省銷售五千餘只的紀錄。在物以稀為貴下,一度還造成缺貨現象,為了進一步拓展市場,在台代理Swatch傳呼表的華育科技公司,計畫於五月起,陸續投入新台幣二千四百萬元的廣告預算強力促銷。ˉ

事實上,以手表結合呼叫器的傳呼表在國外早已行之多年。生產Swatch表的瑞士總公司,於一九九一年首度在歐洲推出第一代的傳呼表,由於方便好用又新潮,短短數年內,風靡義大利、法國、英國、瑞典、奧地利、荷蘭、挪威、美國、新加坡、中東等三十餘個國家。然而受限於不符合中華電信局的認證標準,致使這項突破傳統的創新產品,始終無緣在台灣上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