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即將問世

加裝巡弋飛彈配備的轎車

國內智慧型車路系統和相關配套設施,將在近期完成;不久的將來,「路癡」將成歷史名詞。

開車經常弄不清楚方向、路線的人,不必再怕被嘲笑是「路癡」了 ,不久的將來,您只要在愛車裝上車用衛星定位導航系統,馬上就可以像電視影集《霹靂遊俠》男主角李麥克一樣,駕著智慧型跑車縱橫大街小巷,穿山越嶺。

二十多年前冷戰時期,美國為了反制蘇聯的核武威脅,發展出一種專門攻擊蘇聯核子飛彈基地、戰略目標的巡弋飛彈,將衛星空照地形資料輸入飛彈的電腦中,飛彈發射後運用衛星導航技術,依據電腦資料庫中的地形資料,引導飛彈精準地攻擊目標。

車用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就是將巡弋飛彈衛星導航技術,應用到交通工具上,幫助駕駛人在最短時間內,準確無誤地駛向目的地。除了汽車外,目前衛星定位導航系統早就廣泛運用在新式船舶、飛機上,取代傳統的羅盤、指南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