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豐正走馬上任首日實況

新官上任三把火,林豐正狠批中華電信

為了扮演好交通部長的角色,林豐正從早忙到晚,用功程度彷彿要參加聯考;為了與媒體建立良好的關係,林豐正一改蔡兆陽作風,公布板橋家中電話和傳真。

四月一日是愚人節,同時也是新任交通部長林豐正上任的日子。「別無選擇」的選在這個尷尬時間交接,也算是對政治人物上台、下台,全然身不由己的另類寫照。

一連兩次重大飛安事故,讓前任交通部長蔡兆陽、民航局長蔡堆,連月來如坐針氈。在一波波的「倒蔡」風潮之下,「大蔡」、「小蔡」相繼去職,蕭內閣能在短短幾個小時內,隨即敲定交通部長繼任人選,足以顯示林豐正確實是政壇的「常青樹」,並能游走李、連、宋之間,各方都能接受。

林豐正這次出掌交通部兵符,「身段」特別柔軟。中常會上,他始終保持微笑,但一聽到嚴肅的飛安問題,愉悅的神情立刻消失;會後面對新聞媒體的追問,更能不急不徐,對飛安工作侃侃而談,注重每一個細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