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開發人領軍 矽谷幸福企業威脅微軟

Quip創業雙人檔吉布斯(左)和泰勒(右),用實際行動證明,在矽谷創建不加班的幸福企業,也可以成功。

Quip創業雙人檔吉布斯(左)和泰勒(右),用實際行動證明,在矽谷創建不加班的幸福企業,也可以成功。(來源.達志影像)

在矽谷,進入一家或有可為的初創企業,等於是加入爆肝行列嗎?雖然多數工程師的甘苦談多是日夜顛倒,但這個血汗戰場也有幸福企業代表,而且還是「微軟大敵」,那就是Quip。

科技業罕見,規定不加班

這家發表第一支跨行動平台文書處理器的初創企業,來頭不小。創辦人泰勒(Bret Taylor)曾為Google發明地圖程式、為臉書開發讚(Like)功能,是矽谷圈的指標人物;《財星》(Fortune)視他為未滿四十歲的人生勝利組代表,今年八月也獲《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選為三十五位未滿三十五歲的創新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