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死對頭,戰火延燒到手機遊戲產業

騰訊邀台廠 直攻馬雲王國最大弱點

面對勁敵阿里巴巴插旗手機遊戲領域,騰訊先行海外招商, 向台灣手機遊戲開發商招手合作,就怕阿里巴巴反撲, 但騰訊上架費抽九成惹議,恐也是對手跨越雷池的關鍵。

繼代理神魔之塔後,騰訊再和熱門手機遊戲Candy-Crush-合作,「內容要好、社交性高」是騰訊遊戲副總裁呂鵬口中的精品遊戲,也是力抗對手的秘密武器。

繼代理神魔之塔後,騰訊再和熱門手機遊戲Candy-Crush-合作,「內容要好、社交性高」是騰訊遊戲副總裁呂鵬口中的精品遊戲,也是力抗對手的秘密武器。(攝影者.賴建宏)

美國時間九月十九日,阿里巴巴在紐約以二千三百億美元的市值,創下史上最大規模IPO(第一次公開上市),成為全球第二、亞洲市值最大的網路公司;而在太平洋另一端,被擠下排名的死對頭騰訊,正來台灣,進攻阿里巴巴最弱的領域:行動市場。

「你們有好的產品,歡迎來跟騰訊合作!」九月初,騰訊遊戲副總裁呂鵬在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上,向台下的台灣手機遊戲開發商招手,一向較為低調的騰訊,近期大張旗鼓飛到台灣,為的是迎戰從不做遊戲、卻在年初成立手機遊戲平台的阿里巴巴。

「這是它們(阿里巴巴)的反滲透(策略)!」呂鵬在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以半開玩笑的口氣表示,騰訊旗下通訊產品微信(WeChat)和電子商務對阿里巴巴產生威脅,如今它在行動遊戲領域插旗,除了看中市場大餅外,更具反攻意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