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蓋飯店,廢水比整座清境農場多

全台最大度假村 竟蓋在水源保護區

統一集團大型度假飯店,計畫蓋在曾文溪水質保護區內, 因可能破壞水源,廢水更有流入民生用水庫之虞, 日前第二階段環評,承諾縮小開發範圍,廢水處理卻不明確。

曾文溪玉峰攔河堰是台南重要民生水庫,統一夢世界園區距離此地僅約6-公里,廢水流經,可能污染民眾用水。

曾文溪玉峰攔河堰是台南重要民生水庫,統一夢世界園區距離此地僅約6-公里,廢水流經,可能污染民眾用水。(攝影者.朱淑娟)

統一集團旗下的統樂公司,計畫在台南市玉井區、曾文溪自來水保護區內,建立全台最大、達三百公頃廣的「統一夢世界園區」。這占地三百個足球場大的區域,不但比高雄義大世界大兩倍,因位在曾文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建成後,也將是台灣自來水保護區內,面積最大的觀光園區。

此案不僅開發地點敏感、面積驚人,排放的廢水量也很嚇人。

根據統樂的報告,光是這塊區域的北區,預計每日產生廢水最多一千三百多噸,這個廢水量,比整個清境農場及該區所有民宿加起來,所排放的每日廢水還要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