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概念股暗藏股價策略聯盟玄機

黨營事業熱炒「中投概念股」火線報導

中央投資公司的投資策略,向來是「低檔買進,等人炒作,高檔出貨」……

中投董事長楊宗哲想透過四大建設公司來進行策略聯盟。 (攝影者.凌鴻健 )

台北股市最近流行所謂的「中投概念股」,包括宏福建設、國揚建設、尖美建設、國產實業和高企等股票,一時都成為熱門股,尤其是被媒體點名的四大建設公司,更成為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看好營建業後市的指標股。不過,並非如外傳那麼樂觀,加上中央投資公司的投資策略,一向是「低檔買進,等人炒作,高檔出貨」,這四大概念股本身都是策略聯盟下的產物,所以市場所謂的「中投概念股」,恐怕有待商榷。

股市一向謠言極多,藉機炒作的情況更是明顯,尤其是最近打著「中投概念股」的明牌,更讓市場一些媒體結合起來造勢,熱炒部分股票,加上劉泰英對營建業整體後市的看法談話,被媒體冠上投資四大建設公司,可把「中投概念股」炒翻天。

不過,中央投資對於投資這四個建設公司的動作,在解釋上不同於市場的解讀,尤其中央投資的布局都是長期性的,這四大建設公司背後都有著策略聯盟的影子;加上中投一向的操作習性不會主動去炒高股價,頂多是等待市場有心人士炒高後,再等著出貨,了解這樣的策略後,所謂的「中投概念股」背後,就頗有玄機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