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土壤科學到殺豬,展現舊金山美食lifestyle

現代農莊 實現「從產地到餐桌」

現代農莊 實現「從產地到餐桌」

現代農莊 實現「從產地到餐桌」(攝影者.石吉弘)

「極力推薦你去參觀SHED,它可以說是舊金山灣區lifestyle(生活型形態)極致發展的縮影和代表,尤其是跟食物相關的lifestyle。」這是來自加州邦尼頓酒莊(Bonny Doon Vineyard)女主人黃錦淑給我們的採訪建議,她解釋,愛麗絲‧華特斯(Alice Waters)重新定義美國人和食物的關係,而SHED則是另一個高點。

SHED位在舊金山北邊約一小時車程的農業小鎮希爾斯堡(Healdsburg),從去年開幕後,就吸引了許多外地人前來。它是一幢面積約三百坪的「現代農莊」(Modern Grange)建築,既販售生活用品,也設有咖啡座、同時供應早午晚餐,但實際造訪我們發現,前述都只能部分的形容,這裡,其實更是一個以飲食主題出發的生活空間。

簡潔的梁柱外觀、內裡空間寬敞高挑、大片可開闔的玻璃窗,讓加州陽光及好空氣能夠自由流動。主人辛蒂‧丹尼爾(Cindy Daniel)與道格‧利普頓(Doug Lipton)最初的概念,就是希望把這裡打造成「現代農莊」,「讓大家有個聚集的場域(Gathering)。」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