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互相扒皮、搞團康、洗腦大會

滲透13萬企業主 「阿里教」台灣大本營曝光

公司年收入破五億老闆, 居然變成它最虔誠的傳教士。 光收買消費者的心還不夠, 阿里的勢力,正在入侵台灣!

在這裡,敵人必須變朋友,「要想合作無間必須拋棄成見」,從團康中身體力行,是阿里教必修功課之一。

在這裡,敵人必須變朋友,「要想合作無間必須拋棄成見」,從團康中身體力行,是阿里教必修功課之一。(攝影者.許世穎)

「如果你想走得很快,請一個人走;如果你想走得很遠,請跟大家一起走!」一位帶著中國口音的男子,在台上講得慷慨激昂,台灣網商協會會長林憲忠坐在台下,就像小學生一樣勤做筆記。

七月盛夏,他放下台北業務不管,和一群身價上億元的老闆們來到桃園南方莊園度假飯店「進修」。一旁,身穿橙色T恤的工作人員在忙進忙出,定睛一看,背後印著:「傳承阿里,根留台灣」。原來,這場講習的背後推手正是阿里巴巴,而「台灣網商會」是他們在台灣第一個扶植、以企業主為首的社團組織。

這位中國來的講師叫張小剛,他是江蘇常州斯耐傑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創業才四年。去年一整年,他已經為阿里巴巴集團各地區的網商協會做了二十場演講,足跡終於在今年抵達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