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秋安掌舵16年,去年營收衝亞洲最高

台灣女子 打下福斯亞洲最大江山

身為國際媒體大中華總座唯一台灣人,蔡秋安把同業當坐標, 打造台灣福斯成為年年獲利成長兩位數的金雞母, 沒有新聞台加持,收視率卻能與三立、TVBS平起平坐。

福斯國際電視網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 蔡秋安

福斯國際電視網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 蔡秋安(攝影者.楊文財)

「上午看美職、下午看日職、晚上看中職!棒球最多天天播!」敢喊出這句口號的是福斯國際電視網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她從擁有十六年中職轉播權的緯來體育台手中,以新秀之姿分食統一獅和桃猿隊的中職轉播權。

一九九八年,福斯旗下的國家地理頻道在台開播,她的員工編號是第一號。十六年,從單一頻道發展成三大品牌家族(Star TV系列、國家地理頻道系列、Fox系列)、二十八個有線加數位頻道(見左表)。在台灣平均每天、每三個人就有一人收看福斯台灣頻道,其收視市占率約占整體一○%到一一%,與有線電視龍頭三立、TVBS不相上下。

迥異HBO、Discovery或迪士尼等國際媒體集團兩岸業務負責人,不是由中國人就是新加坡人出任,她是唯一台灣人;去年台灣年營收為集團全球第四、亞洲第一,超越日本、韓國等地,且每年均達總部獲利二位數成長要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