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小籠組

福來喜廚房

福來喜廚房(來源.胡天蘭)

一芳幸運的從癌症手術刀下找回重生,她發願餘生致力推廣養生飲食,先找到點心師傅阿璿,開發健康系列的新上海湯包,接著在台北東區的有機超市fresh ONE建置Food Court味道的湯包店。

進廚房包小籠包、餃子多年,阿璿對上海式點心相當熟稔,只是他從未想到,自己的專長有天竟與健康舒活有關。為此,他翻閱各種養生書籍,涉獵更豐富的健康常識。福來喜廚房這個店名很有意思,「有福氣的人嘗到好食物,身心歡喜」。阿璿把老闆娘期待達成的目標牢牢擱進心裡,思索著餐點如何設計與呈現,養生的意義才落實。

小籠包、蒸餃的麵皮是最容易展現健康概念的,阿璿把去皮去籽的南瓜蒸熟,冷卻加麵粉調成麵糰,與火龍果泥和成的麵糰混合擀成湯包皮,包入剁細的鯛魚泥、蝦仁、花枝與芹菜餡,自然調色出的鮮魚湯包,有如火鶴般亮眼,三種海鮮的餡料組合,鮮美不難想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