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行館」流行新趨勢

被X、Y世代判定為LKK的新人類們可以從目前帥哥辣妹的勁裝、電視廣告上與瑪丹娜最新的MTv上嗅出一股似曾相似的味道。從種種流行跡象顯示,今年吹的是懷舊風。

廣告最能夠反映市場脈動,最近許多商品紛紛以懷舊作為訴求,不僅廣告拍得像是六○年代的風味,連包裝也都回到過去,以最SPP的方式呈現出來。

根據最近一期《商業周刊》報導,目前越來越多的企業用復古懷舊的方式重新包裝行銷他們的商品,以福斯公司新版生產的金龜車為例,這款崛起於一九三○年代的車種,目前在福斯公司內部大改造,但外觀仍大致維持原來第一代金龜車可愛造形下,正式在美國推出,而從廣告表現手法上,活生生就像是六○年代的廣告片一樣的感覺;而可口可樂則是將他們深受歡迎的玻璃曲線瓶改了材質,玲瓏曲線不變但換成耐摔的塑膠瓶,一樣讓消費者感受到那股屬於六○年代的濃濃復古風潮;賣炸雞的肯德基(KFC)則是將他們的創始人肯德基爺爺的照片比例加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