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園旅店

旅店設計風格簡約,盡量保持建築的原始風貌與瑞典特有的手作感,再適時添加俏皮的新設計。

旅店設計風格簡約,盡量保持建築的原始風貌與瑞典特有的手作感,再適時添加俏皮的新設計。(來源.張智強)

工作臨時要前往瑞典一趟,因為只是匆忙數天,大多數時間都要開會,便不想選擇太大、複雜的房間浪費了空間和時間,也不願因此隨便選個商務旅館將就。

會被這家旅店吸引,剛開始是因為它的名字:Miss Clara(克拉拉小姐),聽起來清新端莊,不似美國經典電影《畢業生》(The Graduate)裡的Mrs. Robinson外冷內騷,但也引人無限遐想。

事實上,Miss Clara by Nobis這間旅館的前身,是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百年前的一間女子學院,其首任校長的名字正是Clara Stromberg。在曾成功打造舊建築設計旅店的Nobis集團與當地名建築師Gert Wingardh的打理修改下,原本充滿規矩的嚴謹校園成了機智優雅的Miss Clara,不失簡約樸實又增添了許多俏皮的變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