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華爾街銀行正串聯換軟體

彭博洩密又壟斷 客戶高盛密謀分手

高盛和彭博去年開始,就為了內部機密一再遭洩對槓, 加上其他同業也不滿每年花錢買系統,卻被當成商品消費, 彭博這位全球排名第十五的富豪,將遭受無預警空襲……

全球排名第15位的富豪 彭博,白手打造金融資訊王國,但一個洩密案,恐將讓其帝國大地震。

全球排名第15位的富豪 彭博,白手打造金融資訊王國,但一個洩密案,恐將讓其帝國大地震。(來源.達志影像)

八月十四日,《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爆料,高盛(Goldman Sachs)領頭華爾街銀行,正密謀投資免費聊天軟體Perzo。如果明年第二季計畫實現,恐將傷害全球排名第十五的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旗下帝國前景。

報導指出,至少有七家銀行參與討論,目前出資額度最多每家各掏六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八千萬元),挹注成立不到兩年的加州初創企業Perzo,建構銀行家及交易商專用的線上聊天平台,取代原本業界常用的彭博即時通訊。

彭博即時通訊,是一套名為彭博專業服務(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系統下的附屬功能,類似MSN,所有彭博金融資訊的訂戶,都可以透過這項服務,跟同樣訂閱彭博的金融同業,進行即時溝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