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跑攤!青年支持度勝連營8.49個百分點

柯P玩桌遊 創意來自雜牌軍幕僚

台北市長選戰倒數,候選人柯文哲卻走「格格不入」行程, 像是參加街舞派對、打籃球、逛動漫展,與年輕人互動。 這些轉變,全出自一群35歲以下、沒有選戰經驗的雜牌軍。

「今天的主體是我們,不是柯文哲。」這群年輕幕僚在柯文哲(中)的競選影片

「今天的主體是我們,不是柯文哲。」這群年輕幕僚在柯文哲(中)的競選影片(攝影者.許世穎)

盛夏午後,二十六歲的桌遊店「派樂地」老闆張雲淞,迎來一位「格格不入」的客人: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他選中了一款難度很高的遊戲,過程中還不斷碎碎念很難、不好玩,他講話好直接,很真實,因為那款遊戲就真的很難啊!」

張雲淞對柯文哲登門感到很驚訝,因為店內客人平均年齡是三十歲以下。而柯文哲在兩小時玩遊戲的空檔,會問他「為什麼要經營這家店?」「生意好嗎?」這些問題讓他發現,「柯文哲不只是來玩遊戲的!」

事實上,柯文哲「格格不入」的去處,還包括逛二手家具店、參加街舞派對、到高架橋下打籃球、去創意市集做皮雕、參觀3D列印基地、逛動漫展等,這些行程不發媒體採訪,多數由柯文哲事後在臉書寫下感想與發布照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