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定國的SAT教法,培生、緯創都埋單

美國富豪爭捧的台裔補教名師

一位台灣移民之子,五歲前一句英語也不會, 卻靠著苦讀,成為美國大學入學測驗的補教名師, 下一步,他要借助雲端之力,透過線上開課嘉惠窮學生。

曾是一個連參考書都買不起的窮小孩,陶定國想要用雲端的力量,改變只有有錢人才能上名校的迷思。

曾是一個連參考書都買不起的窮小孩,陶定國想要用雲端的力量,改變只有有錢人才能上名校的迷思。(攝影者.裴永宅)

一個曾經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說的台灣移民之子,竟能成為美國大學入學考試(SAT)的補教名師,連全球最大教育集團培生(Pearsons),以及近年來積極轉型雲端教育服務的台灣製造設計代工大廠緯創,都透過美國大學線上教育公司堂科(Timecruiser Computing)投資他!

陶定國,這個對台灣人來說十分陌生的名字,過去十年卻默默流傳在聚集最多有錢人與企業家的紐約長島區。只要家中有要考SAT的孩子,「Tinko Tau」(陶定國英文名)一定會被提起。

他每期三十小時的課程收費,從兩百美元到八千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四萬元)不等。開業七年來,沒打過一次廣告、發過一次傳單,靠口耳相傳,就累積了兩萬多個學生。「他一個人創造出的績效幾乎跟Princeton Review(編按:美國最大補教機構)一間學校一樣,」堂科共同創辦人王守中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