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一樣孤獨、受病折磨,也一樣愛表演

沒有他 羅賓威廉斯不會變喜劇天才

羅賓.威廉斯曾撰文,悼念影響他最深的喜劇演員溫特斯: 「像天使般的瘋子,他的魔法棒打動了那麼多的人。」 原來他們的成長背景、心路歷程,有著相似的軌跡。

溫特斯(右)是羅賓.威廉斯(左)的導師兼偶像,是他把威廉斯帶往喜劇這條路。

溫特斯(右)是羅賓.威廉斯(左)的導師兼偶像,是他把威廉斯帶往喜劇這條路。(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去世的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雖被譽為「當代最有趣的人」。事實上他卻相當崇拜另一名搞笑演員,這位羅賓.威廉斯口中「我的偶像與導師」,就是一九五○年代出道的喜劇演員溫特斯(Jonathan Winters)。

威廉斯在世時,從不諱言他對溫特斯的崇拜,「溫特斯是我成為喜劇演員的主要原因。」他說,小時他對父親的印象是不苟言笑,然而有一次他卻聽到父親開懷大笑,原來當時父親正在看溫特斯的電視秀:當時溫特斯飾演一個獵人,被問到如何獵松鼠,他回答:「我瞄準他們的堅果(nuts,是松鼠的食物,亦可解為「睪丸」)。」

威廉斯在成名後,不斷重複當年這個橋段,「我和我爸都笑到噴飯了。」當時還只八歲的他,開始對這個能逗得嚴肅父親大笑的人感到好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