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咖藝人挑大樑,收視率最高近三○%

韓國Running Man連紅四年秘技拆解

韓綜藝節目《Running Man》來台拍攝,引發韓迷與媒體追逐, 這個由二線主持人、藝人湊成主持群的節目,紅遍亞洲各國, 除了內容創新、注重一%細節,還有國家資源背後支撐。

《Running Man》人氣主持人之一劉在石(左3)與來賓在火車上競賽,輸家會被淘汰丟下車;類似這種「不安」元素,是這節目從老梗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Running Man》人氣主持人之一劉在石(左3)與來賓在火車上競賽,輸家會被淘汰丟下車;類似這種「不安」元素,是這節目從老梗中脫穎而出的關鍵。(來源.FOX電視台)

八月十一日,桃園機場。曾獲韓國最佳人氣實境節目《Running Man》(以下簡稱《RM》),首次來台錄製節目,消息一出,吸引三千名韓迷接機,打破過往一線韓流明星來台紀錄;為避免暴動,觀光局特別商請主持群走VIP通道。

「這一波真的很火!」觀光局國際組科長鄭憶萍分析:「《花漾爺爺》來台拍攝吸引韓國自由行客人,及往中南部旅遊現象。《RM》預定八月三十一日在韓國播出,預估(今年)韓國人來台觀光總人數將突破五十萬人,創歷史新高。」住在韓國的觀光局首爾辦事處主任陳佩岑也有相同強烈感受。

二○一○年開播的《RM》至今播映三百四十三集(至八月底),是韓國第二長壽的實境節目,僅次於二○○五年開播的韓國實境節目始祖《無限挑戰》。四年來平均收視率保持一○%以上,最高曾逼近三○%,相當於播出時段中,十個人就有約三個人,乖乖坐在電視機前收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