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與三星被要求錯開發表時間

iPhone 6未上市 新機閃邊效應已現

八月十九日,宏達電於日本發表蝴蝶機第二代, 這款手機關乎其下半年獲利表現, 新機選在此時推出,也可避免被蘋果新品排擠。

宏達電延續發表蝴蝶機第一代作風,再次由執行長周永明親自上陣,於東京市區

宏達電延續發表蝴蝶機第一代作風,再次由執行長周永明親自上陣,於東京市區(攝影者.康育萍)

被宏達電視為力抗蘋果iPhone 6的蝴蝶機第二代,八月十九日正式宣布於日本上市,後續也將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地推出,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更找來日本第二大電信商KDDI、中華電信站台,拉抬新機氣勢。

眼看iPhone 6傳將於九月發表,台灣電信業者更估計,iPhone 6在台銷量將比iPhone 5系列增加兩到三成;宏達電才剛經歷七月營收腰斬夢魘,今年三月推出的旗艦機種M8雖曾創下一個月預購百萬台佳績,但熱銷期卻不到三個月,選在此時和蘋果正面對決,「確實是對我們的考驗,」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坦承。

但,即使對手來勢洶洶,對今年第二季獲利終於轉虧為盈的宏達電來說,要達成第三季財測每股盈餘小賺○‧六九元、全年度轉盈,全看蝴蝶機能否再度展翅高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