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活率僅一半、活躍業者更只有一百家

淘寶超級台灣賣家 談勝出秘訣

淘寶的五億註冊會員,讓它成為台灣賣家急於攻進的市場, 台灣首位淘寶大學官方認可講師現身親授心法, 要教台灣人如何賣MIT、賺人民幣。

在淘寶講師賀淑娟的課堂上,企業代表頻頻發問,最關心物流和金流問題。

在淘寶講師賀淑娟的課堂上,企業代表頻頻發問,最關心物流和金流問題。(攝影者.曾千倚)

八月十三日,台北市青年創業協會總會教室,正在舉行長達八小時的課程。台下聽講的是來自富邦媒體、86小鋪以及各中小型企業的代表,台上講者則是賀淑娟。

賀淑娟是淘寶資深賣家,二○○七年開始在淘寶網開店,專為當地消費者代購台灣糕餅。二○一一年,她取得中國阿里巴巴淘寶大學教學證書,不僅是第一位淘寶官方認可的台灣人,也是在淘寶二百一十六位講師中首位海外講師。

淘寶大學在二○○六年由淘寶網成立,是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官方教育部門,據點遍布中國超過四十個城市,以輔導網路商家為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