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篇

開過期展示車的億萬富豪

住在舊式的公寓房子、自行開著一輛Volvo(富豪)過期展示車、灰白的頭髮、略顯清瘦的身影,從外表看起來,令人難以想像的是,這位在吃午餐時,和眾多員工一起捧著保麗龍便當餐盒的人,竟然是近年來領導華碩在國際市場攻城掠地、使對手聞風披靡的華碩公司董事長施崇棠。以華碩的股王地位,據估計,目前施崇棠的個人財富至少值新台幣五十億元以上。

以如此的地位與身價,對坐擁金山銀海的施崇棠而言,居豪宅、開名車、享盡榮華富貴都不是件難事。然而去年度華碩一干夥伴們,鑑於施崇棠的個人安全問題,曾費盡心思替他找來一位司機,卻在施崇棠不願樹立奢華壞榜樣考量下,只得將已前來報到述職的司機,安插至別單位任用。

施崇棠不抽菸、不喝酒、不打高爾夫球,最大的休閒生活是每周一次的校園慢跑運動。對於飽受外界矚目的個人財富,施崇棠說:「有一天兩腳一伸,你會發覺錢財根本帶不走。人生的過程往往比結果來得更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