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使命必達!停產手機也找得到

關鍵小紅書 挑戰超級服務

遠東Cafe經理 王建昇

遠東Cafe經理 王建昇(攝影者.李明宜)

六小時,打造一場總理的私人晚宴;十二小時,找出一款停產手機……,這些不是限時大冒險,而是擁有私人管家資歷十五年、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cafe經理王建昇(Sam),曾經面臨的超級任務。和飯店所提供的一般服務相比,這些超級任務的困難度與執行度更高,但私人管家所提供的客製化服務,卻必須使命必達。

王建昇認為,超級任務的成敗,也代表著服務的好壞,而這一切取決於團隊的作戰能力和關鍵調度,找到對的人與對的方法,「私人管家不是神仙,無法全知任何問題的答案,但當問題發生時,我們就要知道上哪兒找到關鍵人物。」平日在cafe擔當經理指揮若定,當貴賓入住時則變身私人管家的王建昇說。

二○○七年,某國總理入住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總統套房。中午十二點,王建昇才被告知總理臨時決定晚上要在總統套房舉辦晚宴,也就是六個鐘頭後,晚宴必須準時開席。這個臨時的任務來得又急又快,王建昇深知,首要必須清楚知道需求,且越詳盡越有幫助。於是,他除了詢問總理助理貴賓們喜歡的菜色,甚至連喜歡什麼顏色的桌布和花飾都不放過。緊接著,隨著作戰計畫時間表的出爐,他開始調度人力,請求餐飲部協理協助動員。「這些工作我一個人絕對不可能完成,一定要請飯店同事一起團隊作戰才行。」他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