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兆陽辭職事件始末

行政院「小動作」逼走蔡兆陽

行政院直接處理了蔡堆的辭職案,不但讓蔡堆感到錯愕, 更讓蔡兆陽忿忿不平,在得不到行政院長官的信任後, 蔡兆陽不得不走上揮別交通部長一途。

蔡兆陽辭職獲准,這項消息傳開之後,立即震驚台北政壇。在華航空難、國華航空失事墜海,接二連三發生飛安事故後,輿論幾乎一面「倒蔡」,但蔡都不為所「動」,在事件逐漸平息之際,卻傳出交通部長易人,實在令人錯愕。

據了解,交通部長蔡兆陽的辭職風波,是在總統李登輝點頭之後,由行政院長蕭萬長拍板定案,這其中與行政院院長蕭萬長從中運作,以及蔡兆陽高估了自己與層峰之間關係,都有相當大的關係。

二月十六日發生華航空難事故後,交通部長蔡兆陽因為一句「不比名古屋空難事故處理差」的話,而引來立委們圍勦,民意要他下台的聲浪也日益高漲,不過在民進黨立委不願加入「倒蔡」行列,並且將此一事件和中華民國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徐立德與蔡兆陽之間心結大做文章之後,整個「倒蔡事件」乃未擴大,蔡兆陽得以安然度過第一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