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遭賣壓免驚,外資只是換股操作

半年報出爐前 中概股接棒變避風港

重量級電子股本該帶來利多的法說會,瞬間變「法會」! 不但外資單日賣超百億,股價重挫更拖累大盤, 此時中概股卻因內需產業受陸股帶動抬頭,華麗上場。

滿足中國食衣住行需求的產業,成了現階段財神爺眷顧的類股。

滿足中國食衣住行需求的產業,成了現階段財神爺眷顧的類股。(攝影者.許世穎)

台股自年初以來,股價一路堅挺,年中一度大漲近千點,就在萬點聲量越叫越響之時,原本一路相挺的外資,突然反手大賣超,指數半個月內下殺三百點,而在情緒轉空之時,許久不見的中國概念股,竟站出來成為盤面上最堅挺的族群。

事實上,悶很久的中國上證指數,從七月下旬開始一路上攻,創下去年十二月以來新高,帶動中概內需股,成了法人眼中現階段最安全的資金避風港。

今年以來,國際資本市場對於中國經濟成長,頗多雜音,首先是經濟成長率無法「保八」;再者,緊縮貨幣供給、打房以及整頓影子銀行所引發的錢荒恐懼,讓陸股在全球各主要市場中,走勢敬陪末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