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開放「造反」 週末短褲日清涼上班

三星為了省電大作戰,除了允許員工穿短褲上班外,同時實施下午時段減少照明、停用部分電梯等措施。

三星為了省電大作戰,除了允許員工穿短褲上班外,同時實施下午時段減少照明、停用部分電梯等措施。(來源.法新社)

三星(Samsung)電子熱得受不了了!七月中,頒布一項行政命令,旗下水原工廠試行週末上班的員工將可改穿短褲。眼見全年最熱月份將到,上班族比喻清涼裝扮去上班的感覺:「簡直像天堂!」

三星表示,短褲成為最新衣著守則,一來是為節約能源,二來是營造更靈活、有創造力的工作氛圍。但事實上,去年夏天,三星便已首次實施短褲出勤,兩年前就允許員工夏季穿著短衫上班,當時還掀起一股跟風。不僅現代(Hyundai)汽車、半導體SK海力士(SK Hynix)、韓國航空(Korea Airline)等立即響應,連韓國政府也跟著解禁。

韓國的辦公室穿著文化向來嚴謹,無論冬夏,男性清一色得穿上外套、襯衫與領帶等傳統商務西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