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亞士多

Cannery Pier Hotel

Cannery Pier Hotel(攝影者.陶傳正)

長途開車時常一開就是好幾天,尤其路況不熟時,最好找個聽起來熟悉的地方稍作休息。選擇奧勒岡的亞士多(Astoria)停留的唯一理由,正因為它聽起來順耳。

傍晚時分抵達亞士多城,駛過大鐵橋到了人煙較多處,我們便找了間知名連鎖旅館投宿。入住後拉開窗簾一看,大鐵橋居然近在眼前……不,是近在眼前「上」,因為旅館就蓋在鐵橋下方岸邊!為何會在這麼奇怪的地方蓋旅館?我也不知情,窗外有這種View還真是第一次碰到,不過算了,把窗簾拉起來就能眼不見為淨。還是來看看房間裡介紹亞士多的雜誌吧!

原來此地位於哥倫比亞河口,是美國西海岸拓荒者最早來的地方,後因舊金山和洛杉磯的興起便就此沒落,但旅遊指南仍推薦此地有西岸最美的海灘。所以翌日起床後,二老不急著上路,而是前往海邊走走。大片海灘上沒有人也沒什麼物,但卻老遠看見一具像是鯨魚的骨骸,走近一瞧,這才發現是個不知何時擱淺的輪船骨架,看來已在這兒斜躺許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