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黃」從台北紅到彰化,日本、中國也想取經

YouBike跨出淡水河為何還能那麼夯?

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曾說過:「世界上分為兩種都市,一種是已經有公共自行車,另一種是正在規畫的。」如今的台灣,從北到南各個城市,也可用此原則來分類:已有YouBike,或正在規畫中。

七月十八日,台中市長胡志強在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陪同下,宣布啟用在逢甲夜市等三處租借示範站,成為彰化市五月導入YouBike後,第二個台北市以外的縣市。

而接下來,七月二十四日,捷安特也和彰化縣政府進行YouBike員林站的簽約;新北市政府的招標案則已進入議價階段,一旦順利決標,將建置總數三百站、共八千輛的YouBike,「比目前台北市的規模還要大!」捷安特YouBike事業部總經理何友仁興奮的表示,屆時,大台北所有捷運站出口,都可見被市民暱稱為「小小黃」的YouBike,儼然已成為國內最夯、民眾引頸期盼的公共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