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輝子公司發債,五%高利率一天吸15億

下半年最火 逾20企業搶發寶島債

燁輝旗下控股公司發行寶島債,銷售熱烈;而此募資管道, 不僅成為台商籌資新途徑,也凸顯國內投資市場的需求之大。

燁輝總經理吳林茂(左2)宣布發行寶島債,創下最高利率紀錄,儘管市場反應熱烈,但它仍是一場僅限法人和大戶能參與的投資活動。

燁輝總經理吳林茂(左2)宣布發行寶島債,創下最高利率紀錄,儘管市場反應熱烈,但它仍是一場僅限法人和大戶能參與的投資活動。(來源.櫃買中心)

這天,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接到一堆投資人抱怨的電話,「為什麼買不到?給我個理由⋯⋯。很多投資人都來詢問,但是很快就賣光了,」櫃買中心副總經理黃品鈞說。

而這些投資人所搶買的標的,是燁輝子公司GD控股(Golden Developments Holdings Ltd.)在七月十六日,以人民幣發行的寶島債。此批債券創下兩個第一:首檔在國內與新加坡雙掛牌的寶島債,年利率達五%刷新寶島債最高紀錄。

熱潮才剛開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