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出身的謝偉琦卻斥資百億搞媒體

華碩創辦人買下《富比世》幕後盤算

他曾與童子賢等共四人開創華碩三千億市值傳奇, 十年前卻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大吵一架後引退, 他這次出手買下全球頂尖媒體,目的是要建立有錢人社群。

低調的謝偉琦(圖右)幾乎不接受媒體採訪,在2000年華碩股東會時難得與童子賢(圖左)一同公開露面。

低調的謝偉琦(圖右)幾乎不接受媒體採訪,在2000年華碩股東會時難得與童子賢(圖左)一同公開露面。(來源.本刊資料)

七月十八日,成立九十七年,發行量近百萬本,在全球六十三個國家擁有超過六百萬讀者,老牌重量級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宣布出售大部分股權,幕後的買家,竟然是一位神秘的台灣人!

謝偉琦,這個已經在台灣科技界消失十年的名字,因為這宗震撼國際的購併案,再次浮上檯面。

根據《路透社》(Reuters)的報導,《富比世》是以四億 七千五百萬美金(約合新台幣一百四十三億元)的價格,出售逾六成股權給香港本匯鯨媒體投資公司。謝偉琦,正是這家公司的主要投資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