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五個月變臉,砍1.8萬人破39年紀錄

白兔變野狼 誰逼微軟執行長裁員?

一句「組織重整」,微軟一四%員工喝西北風,CEO納德拉開鍘,華爾街卻為之振奮,微軟股價應聲漲。但對比上任時的貼心與如今的狠勁,可說上演了一場變身記。

納德拉(圖)在微軟長期負責雲端技術發展,有別於鮑爾默以商管見長,他技術人的背景頗得員工心,但也背負「走出不一樣的路」的壓力。

納德拉(圖)在微軟長期負責雲端技術發展,有別於鮑爾默以商管見長,他技術人的背景頗得員工心,但也背負「走出不一樣的路」的壓力。(來源.法新社)

微軟(Microsoft) 執行長納德拉 (Satya Nadella),上任五個多月後,出手搖動帝國了。

七月十七日,微軟宣布全球裁員一萬八千名員工,是公司成立三十九年來最大規模裁員,更勝過今年科技業「裁員冠軍」IBM的一萬三千人,消息震驚全球科技界。

微軟在官網表示,這是「組織重整」計畫的一部分,主要是為了整合收購諾基亞(Nokia)設備與服務部門後的整體戰略,因此,其中有一萬二千五百人屬於諾基亞手機部門。這意味著這次裁員人數相當於微軟全球員工總數十二萬七千人的一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