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才兩年,Line、六十家企業指名合作

暴紅插畫家馬來貘:寧願醜也要好笑

24歲的馬來貘,擺脫了年輕人最擔憂的二十二K命運,更成為台灣接下最多商業合作案的插畫家,作品連載甚至登上韓國最大入口網站旗下動漫平台。

插畫家 楊承霖

插畫家 楊承霖(攝影者.許世穎)

正值畢業求職潮,大多數年輕人正為「二十二K」薪資叫苦之際,一個九○後的年輕人,大學畢業才兩年,卻靠著一枝筆,讓新光三越等超過六十家企業找上門,成為台灣目前接下最多商業合作案的插畫家。

馬來貘,是二十四歲插畫家楊承霖的筆名。除了擁有超過六十七萬臉書粉絲數,去年底,他與插畫家彎彎還被即時通訊軟體Line看上,成為首波發行個人貼圖的台灣插畫家,打敗Hello Kitty等知名卡通人物,登上熱門下載排行榜冠軍。

現在,連Line的母公司、韓國第一大入口網站Naver都向他招手,七月二日起,在旗下行動漫畫平台Webtoon上連載其作品,這也是該入口網站第一次和台灣插畫家合作,讓馬來貘成為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