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化沒那麼嚴重

PIMCO創辦人暨投資長 葛洛斯William H. Gross

PIMCO創辦人暨投資長 葛洛斯William H. Gross(來源.葛洛斯William H. Gross)

投資和經營績效往往取決於某一項大概念及時機。短期利率在一九八○年代初觸及二○%頂點,約二十年後網路股泡沫破滅,這是大概念決定投資組合成敗的絕佳例子。

二○一四年,種種因素可能再度改變了時代潮流:人口結構、對於雷曼兄弟再現的恐懼等。儘管當前的投資收益率遭人為壓低收益的年代,可能正逐漸取代積極資本利得。

果真如此,好好分析如何獲得較高但相對安全的投資收益,應當是所有投資管理公司的首要任務之一。除了由下而上的信用分析外,短期利率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新中性(New Neutral)」理論下的變化時點和最終目的地將至關緊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