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光環下的鄭周敏

用針筒跟死神搏鬥的人

雖然坐擁錢財無數,但長期超時工作及不注意飲食健康, 使得他百病纏身,成為「富人命窮人身」的典型代表。

鄭周敏不太注意飲食健康。 (攝影者.駱裕隆 )

全球百位富豪(一九九八年版之《 富豪雜誌》,排名三十一位)之一,菲律賓最富有的亞洲世界集團創辦人鄭周敏,雖然坐擁錢財無數,卻是個「富人命窮人身」的典型代表。百病纏身的他,每天必須依靠藥物、針筒維持生命,在耀眼的「富豪」光環下,卻是另一個不為人知的鄭周敏。

一般人對富豪的認知,不外乎名車洋房、錦衣玉食,七歲就開始為生活奔波的鄭周敏,也曾有過令人羨慕的物質生活。他十九歲就斥資一千兩百萬菲幣,在馬尼拉市建造了占地一公頃的豪宅,擁有三架直升機,可直接停靠在家中的庭院。高級進口轎車從勞斯萊斯、凱迪拉克到賓士,達十四部之多,還有一艘可搭載一百五十餘人的遊艇。

但這並不表示他是個享受生活的人,鄭周敏甚至被菲國華僑友人批評為「最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因為他是個熱中於事業的工作狂,每天工作超過十五小時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