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誠志買下ViVa八成股權,又進台紙董事會

投報率百分百 投銀教父也要聽他的

台紙改選董監事,幫簡鴻文獲經營權的京城銀行董座戴誠志,出手投資總能獲利翻倍,關鍵在於搞懂邏輯、長線布局。

戴誠志名氣雖一般,但在投資圈內,卻是有名的套利高手。

戴誠志名氣雖一般,但在投資圈內,卻是有名的套利高手。(攝影者.許世穎)

台紙公司六月十二日股東會,改選董監事,以證券商公會理事長、兆豐證券前董事長簡鴻文為首的「券商公會幫」,拿下台紙經營權,讓股票掛牌五十二年的台紙「變天」。協助簡鴻文拿到經營權、出任台紙董事長的關鍵人物,是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

戴誠志有兩個身分,一個是京城銀行董事長,另一個則是低調的投資界大鱷。二○○五年,他在擔任誠泰銀行執行董事時,徹底改善誠泰體質,讓新光金以每股二十八.二元,高於淨值近一倍的價格購併誠泰銀行,他個人在這個案子的投資報酬率超過一倍。

二○○九年底歐債危機,投資人聞「歐」色變時,他逆勢大買歐債、歐股,「危機入市」讓他獲利超過一倍。戴誠志擅長分析與洞悉趨勢,連有投資銀行教父之稱的宋學仁,和南霸天之稱的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都跟隨他的投資腳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