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捧著六百餘億元現金

600億讓曾宗琳一次玩個夠

素來敢衝的曹興誠、 加上蓄勢待發的曾宗琳, 將為聯電的財務操作 展現何種新風貌?

600億讓曾宗琳一次玩個夠 (攝影者.駱裕隆 )

近年來我國半導體業兩強──台灣積體電路、聯華電子公司,彼此間較勁、競爭的戰火燃遍台灣半導體界,如今這場跨世紀大戰仍在熱熱烈烈進行中。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基於商場「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鐵律,前台積電財務長曾宗琳,於去年下半年突然轉換舞台,跳槽聯電擔任財務長職務,他的這項驚人之舉,一度在市場上造成極大震撼。然而以其先後執掌國內最具知名度的兩大半導體集團財務大權資歷,曾宗琳今後對聯電的理財策略與方向,隨著此一人事案的塵埃落定,已成為投資大眾共同關注的焦點。

截然不同的財務操作策略

現年四十三歲的曾宗琳,成功大學會計系畢業,赴美取得密蘇里大學管理碩士學位後,返台進入台灣飛利浦公司,擔任財務經理職務。由於飛利浦為台積電最大股東,因此在飛利浦公司全力支持下,曾宗琳於一九九一年加入台積電,擔任財務副總職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