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私校幼稚園,提早兩天排隊還要考英文

12年國教破功 孩子三歲開始拚大學

十二年國教紛爭不斷,迫使新形態的升學戰開打, 新政策的不確定性,讓「十五年一貫」的私校成大熱門, 彷彿只要拿到明星私校幼稚園門票,就可進一流大學。

明星私校用英文、智力測驗篩選幼稚園、小一生,恐掀「幼兒去補習」風潮,讓上幼稚園的初衷變調。

明星私校用英文、智力測驗篩選幼稚園、小一生,恐掀「幼兒去補習」風潮,讓上幼稚園的初衷變調。(攝影者.許世穎)

五月十七日,有二十七萬考生參加的十二年國教第一屆國中教育會考正式展開,由於是首屆,沒有前例可循,陪考的家長緊張,參加會考的孩子壓力也很大。

然而就在同一天,有一群家長的心情可能比參加會考還緊張,他們參加的是北市明星私校薇閣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入學抽籤活動。

當天薇閣開放的是幼稚園中班的抽籤活動,預計從六百多位報名的家長中抽出二百七十個名額,競爭激烈。而前來參加抽籤的家長,都是抱著「只要卡位幼稚園,就可以換取之後直升小學部」的想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