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前校長:職場生存一定要會邏輯推理

變搶手貨!搞文創設計也要學好數學

理工、科技產業外,3D繪圖、電影特效都需要數學素養。 「數學不是裝飾!」旅館大亨希爾頓,就是靠它強化經營力。

補習、解題、檢定,分數導向的學習,可能導致數學恐懼。扼殺學生興趣的往往不是數學本身,而是教學模式。

補習、解題、檢定,分數導向的學習,可能導致數學恐懼。扼殺學生興趣的往往不是數學本身,而是教學模式。(攝影者.賴建宏)

你知道嗎?除了科技、金融業,文創、觀光和設計產業,也需要數學素養!

哈佛前校長伯克(D.Bok)在《大學教了沒》一書直陳:「數學可以訓練邏輯推理和抽象能力,這是二十一世紀八個教育目標中思辨能力的訓練。」他認為,一個人在職場中生存,學會找問題很重要。當然,有各種不同找法,有些人要發展一套理論,有些人要解決難題。

旅館業鉅子希爾頓(Conrad Hilton)就認為,數學中「找問題」的能力,對於經營旅館有必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