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第一個?

路旁的鐵絲網上,居然掛了上百個胸罩!

路旁的鐵絲網上,居然掛了上百個胸罩!(攝影者.陶傳正)

紐西蘭的皇后鎮住了三天,決定開車到北方的瓦那卡湖看看。路程約一百公里,途中看到的除了羊,還是羊。紐西蘭人口四百多萬,而羊口則超過三千萬,路上車輛也不多,行人更是少之又少。偶爾會看到路旁有個要搭便車的,我也不敢停車載客,國外旅行還是小心一點就小心一點。

開著開著,陶媽忽然大叫:「看那是什麼!」我開車的時候最怕陶媽忽然叫我看旁邊的東西。因為年歲大了,開車時一心不能好幾用,一個不小心,搞不好出車禍,尤其是在國外,尤其又是靠左邊開!可我還是好奇的瞄了一眼,我幾乎不相信我的眼睛,一連又瞄了好幾眼,接著居然放慢速度,把車停到路邊,拿著我的相機下車仔細瞧瞧。路旁的鐵絲網上,居然掛了上百個胸罩!而且是五光十色,隨風飄逸,真可以說是蔚為奇觀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絕對不是這家農戶有那麼多女眷,也不可能是在荒郊野外賣胸罩。當然更不可能是洗衣工場,因為不會有專洗胸罩的洗衣房。最後,得到了一個結論:這是一種藝術!是一種讓過路駕駛分心的藝術!我把這個作品逐個端詳好一陣子,發現很多物主,還在上面留言,並且加註日期。正預備看看有沒有留下聯絡方式時,留在車裡的陶媽忍不住搖下車窗,跟我講「你也該看夠了吧?不夠的話,我帶你去百貨公司的專櫃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