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創業免租金,還複製起台灣夜市

400年輕人 賭中國最後一塊淘金地

平潭小額貿易市場、台灣夜市相繼於六月開幕, 在免租金利誘下,賣麵碩士、賣珍奶媽媽都來賭賭看!

陳翠娟跨海賣珍奶,兩年下來,不止生意回本,還投資了酒店公寓,她希望兒子未來接手,不要在台灣領22K。

陳翠娟跨海賣珍奶,兩年下來,不止生意回本,還投資了酒店公寓,她希望兒子未來接手,不要在台灣領22K。(攝影者.張家毓)

一塊來自台灣的葱油餅,可以在平潭創造台灣小吃的傳奇,成為排隊商店。大的商機還沒有浮現,小吃、小商品先行搶占平潭市集。

平潭雖然有一.三六個台北市這麼大,但是麥當勞、星巴克等大城市的繁榮指標店卻都沒有進駐,反而是台商旗下的85度C、德克士炸雞已經並排的開在平潭鬧區。

平潭綜合實驗區,對準台灣人打造「免稅島」,等於直接將利潤雙手送給台商。平潭管委會統計,截至四月,已有約三百位台灣人在平潭創業就業。六月底,小額貿易市場(簡稱小貿)、台灣夜市相繼開幕,估計會有一百多位台灣人跨海創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