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寶石之王 向古希臘學設計

Gala in Costa Smeralda頂級珠寶玫瑰金項鍊鑲嵌18顆花式車工紅碧璽 (420.26克拉)、6顆蛋面形紅碧璽 (50.81克拉)、6顆蛋面形橄欖石 (59.67克拉)、12顆蛋面形石

Gala in Costa Smeralda頂級珠寶玫瑰金項鍊鑲嵌18顆花式車工紅碧璽 (420.26克拉)、6顆蛋面形紅碧璽 (50.81克拉)、6顆蛋面形橄欖石 (59.67克拉)、12顆蛋面形石榴石(58.71克拉)、42顆明亮形切割圓鑽 (16.95克拉) 與密鑲鑽石(12.58克拉)。(來源.BVLGARI提供)

衣香鬢影,人聲鼎沸。義大利羅馬西班牙台階前的康多堤大道(via dei Condotti)前半段整個被封住,鋪上了長長紅毯。夜,黑得湛藍。

乍然,鎂光燈此起彼落。原來是羅馬市長Ignazio Marino與法國前總統夫人Carla Bruni-Sarkozy抵達,為義大利當代珠寶商寶格麗(BVLGARI)重新整修的羅馬總店剪綵。由建築師Peter Marino操刀翻新,凸顯原有的現代主義風格設計,再現古羅馬傳統建築特色。不難看得出來,走過一百三十週年的寶格麗,企圖以歌詠羅馬建築之美,頌讚古希臘羅馬歷史文化,做為品牌邁向永恆的核心。

穿過人群,來到店內。端詳這些鑲嵌有色澤飽滿的紅寶石、祖母綠和深邃如斯里蘭卡的藍寶石項鍊,竟能如此大膽卻又和諧的組合多樣色彩,「彩色寶石之王」(King of Color Stone)的聲譽,寶格麗實非浪得虛名。然而,什麼是義式珠寶的特色?隱約感覺與法式、美式珠寶不同,但卻又說不上來。是色彩?結構?或是造型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