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阿妹足蹬馬丁大夫鞋

「Dr. Martin(馬丁大夫)創造的流行風潮,其實只是『無心插柳』的結果,」代理Dr. Martin的合順興公司經理趙慶論說,以製造軍靴起家的英國鞋廠Dr. Mar-tin,從來就不是領導流行的鞋商,不料,前幾年服裝界掀起一片「軍裝風」,Dr. Martin的靴子受到服裝設計師的重視,於是軍鞋格調的產品反而形成流行。

Dr. Martin發跡的另一個原因,要歸功於許多知名歌手的推廣。諸如英國的辣妹合唱團(spi-cy girls)、美國的天后級藝人瑪丹娜、日本的偶像安室奈美惠,以及台灣的張惠妹、許景淳、楊乃文等歌壇藝人,都是Dr. Martin的愛用者,無形中推動Dr. Martin的流行熱度不斷上升。

在全球流行風潮的帶動下,台灣Dr. Martin的銷售也創下佳績,單價高達五、六千元的Dr. Mar-tin,去年賣出了五萬多雙,營業額超過兩億元,趙慶論表示,如此傲人的成績,幾乎是全靠十八到二十五歲年輕族群創造出來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