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三號》F&D 店齡14歲

化身飾品醫生 月砸5千訂雜誌練眼光

別人開純飾品店,這對姊妹開「飾品診所」, 舊款改新款,幫飾品變身,是她們存活的利器。

江怡蒨(右)擅長珠寶鑽石;江姮臻(左)專精K金、銀飾,兩姊妹戴上設計品,就是店內最佳模特兒。

江怡蒨(右)擅長珠寶鑽石;江姮臻(左)專精K金、銀飾,兩姊妹戴上設計品,就是店內最佳模特兒。(攝影者.楊文財)

這是一對會為「怎樣讓客人更好看?」吵架的姊妹,也是一對年砸六萬元(每月平均五千元)訂雜誌,只為了培養流行眼光的「飾品醫生」。

在東區商圈,有近二十家賣單品不到五百元的飾品小店,多半開業撐不到三年;卻有一家生存十四年的飾品店,力抗開業來漲四成的租金,沒有知名品牌,卻敢賣單價高達八十萬的寶石。為何它能做得到?

店名「F&D」取自老闆江怡蒨(Faye)和江姮臻(Doreen)姊妹的英文名。原本學商的江怡蒨,大學畢業後因興趣報名服裝、珠寶設計和金工(編按:以金屬為素材的設計工藝)補習班,取得日本銀飾專業教師證書,就此開始銀飾教學之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