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綠地旁住家、店面行情探索

十四、十五號公園是公園住宅新寵

滿園綠地的居住環境 是人人夢寐以求的, 但選擇公園旁的住家和開店, 該注意哪些條件?

公園旁的住宅區若再加上相關條件的搭配,行情歷久不衰。 (攝影者.顏章賢 )

在鳥鳴聲中甦醒,以滿窗綠意迎接每一個早晨,可能是水泥叢林裡每一位「蝸牛」所夢寐以求的居住環境,雖然公園住家所費不貲,卻仍是許多換屋族的首選目標。另外,隨著周休二日制的實施,大型公園帶動人潮、錢潮的實力也不容小覷,不少連鎖店已將公園旁的店面列為標的,全力搶進,在這些因素的影響下,公園旁的住家及商用房地產,前景看好。

台灣的土地資源有限,想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蓋公園,並不容易。根據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的統計,台北市市民平均每人可分享的綠地面積只有三.七六二平方公尺,與都市計畫公告的六.五九一平方公尺相較,僅達成五七.○七%,綠化腳步仍嫌太慢,於是物以稀為貴,大型公園旁的不動產,行情歷久不衰。

太平洋房屋企研室副理吳一芳分析,雖然公園住宅行情普遍看俏,但仍須視相關條件的搭配,例如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明星學區等利多因素,才能有助於房價上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