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搶頭香,鴻海還沒拿到特許執照

4G卡關 郭董搶娶亞太的窘因

近日郭台銘炮聲連連,全因4G建設進度落後, 電信三雄已計畫七月開台,鴻海卻遲至明年才能問世, 為了衝刺進度,他放話入股亞太電信「志在必得」。

鴻海4G進度告急,郭台銘搶親亞太,甚至懷疑對手暗中搞鬼,阻撓鴻海下聘。

鴻海4G進度告急,郭台銘搶親亞太,甚至懷疑對手暗中搞鬼,阻撓鴻海下聘。(攝影者.賴建宏)

是什麼原因,可以讓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連續三天發表談話,甚至不惜和政府槓上?

五月十日中午,郭台銘親上火線滅火,就為了一位化名梁小花的員工在臉書上爆料,自稱任職於鴻海子公司群創光電,月薪只有二十二K,而郭董先前說:「問遍工商業界,根本沒有一家公司是二十二K,如果有,我把它買下來。」引發社會關注。

網友一句話,讓郭台銘面子掛不住,宣布旗下企業皆比照鴻海調薪,作業員從二十二K,調升到二十六K。但其實,近來市場關注的,還是郭台銘為了拚4G,決定入股亞太電信,而這樁「志在必得」的親事,他又會出多少聘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