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窗》看見多元的世界,看見多元的機會

推特授課、創投出錢 獄友變創業家

矽谷創業家主動協助推動「最後一哩」,盼讓受刑

矽谷創業家主動協助推動「最後一哩」,盼讓受刑(來源.擷取網路)

社會企業,是創業領域中最熱門的形態之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四月報導,加州聖昆汀監獄最近推動「最後一哩(Last Mile)」計畫,延請矽谷創業家傳授獄友創業秘招,為他們鋪路出獄後的人生新道路。

最後一哩計畫每週上課兩回、每期六個月,一次只招收十五名「學生」,由推特(Twitter)、領英(Linkedin)等重量級社群網站的講師教科技、創業,而且還在象徵結業式的「成果發表日」請來創投和計畫支持人士觀禮,最好還大方投資。

聽起來有點耳熟嗎?沒錯,這套做法就是複製全球各大城市當紅的微創業育成中心:選出一批有潛力的初創企業,提供一小筆種子基金並提供創業建議,最後還幫忙牽線金主。當這套模式搬到獄中運行,成效如何?《富比世》(Forbes)走訪現場後說:「毫不遜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