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帶位到用餐,超五星員工訓練大揭密

超越九十項SOP 精準預測客人需求

從客人的右邊上菜、置放盤子時不能發出噪音、服務員(中)需面帶微笑,這些細節,在「角色扮演」的訓練中,都需反覆操作,主管(左)會在一旁指導。場景為台北文華東方COCO法式餐廳。

從客人的右邊上菜、置放盤子時不能發出噪音、服務員(中)需面帶微笑,這些細節,在「角色扮演」的訓練中,都需反覆操作,主管(左)會在一旁指導。場景為台北文華東方COCO法式餐廳。(攝影者.李明宜)

五月初,週五的晚間七點,台北市慶城街、興安街交叉口,還被工地圍欄圈著的文華東方飯店看起來靜悄悄的,但其實,內部已開始「營運」了。

走進位於六樓的Bencotto義大利餐廳,偌大空間已經坐了三、四十位顧客,食物香氣誘人、酒保大顯身手,氣氛活絡。若不是顧客還穿著紅色Polo衫(員工訓練時所穿的制服),我還真以為餐廳已經對外營業。

這是文華東方內部的實況模擬(Simulation),alive獨家進到裡頭觀察。在這之前,餐廳服務員已接受兩個多月各式的專業訓練、角色扮演,主管、員工扮演客人及服務員,練習不同情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