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大哥大陸續開台後,釋出三、四百萬個門號,造就兩百億元商機。

通信業/只有今年好賺

通信器材專賣店 投資金額:150~200萬元 每月獲利:45~60萬元

陳聰文:開一家通信器材店,成本約在200萬元內,而獲利則有15%到20%。 (攝影者.顏章賢 )

對通信器材專賣店而言,今年可說是「苦盡甘來」。民營大哥大開始營運後,釋出三、四百萬個門號形成龐大的商機,消費者不必苦苦等待門號,手機通路商也趁機大發利市,許多業者打趣說,「前三年的錢,積到今年一次賺啦!」

由於國內電信自由化的進程緩慢,中華電信所提供的門號始終供不應求,導致近幾年始終陷於手機貨源充沛、門號奇貨可居的窘境。去年十二月中,民營大哥大陸續開台後,近一百萬個用戶湧入市場,權威通信總經理許美麗預測,今年光是大哥大的手機,就有兩百億元以上的市場規模。

同時,由於新開放的民營電信公司大都以GSM1800系統為主,經銷商手中大都沒有庫存,手機嚴重缺貨,在市場供需不平衡下,手機價格順勢上漲,讓業者獲利增加一倍。業者如今擔心的不是沒有顧客上門,反而是沒貨可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